顾锦璃

也没什么热衷的东西,感觉追不上就悄悄走开了。

浅谈清平乐人物角色(再度有感)

宋仁宗盛世下的爱恨情仇、悲欢离合,初看确实对张贵妃并没有什么好感。同时也是同情曹皇后,夫妻最终还是做了君臣。

于是让我想到了万茜的伏寿、邓家佳的胡善祥以及张楠的胡善祥,都是夫妻做了君臣。当然这是主要是想说这类悲剧,从历史和剧角度都是两种极端。一个偏爱在一身,一个爱而不得。

当然更重要的是那个时代,在礼乐封建下的不得已。你说宋仁宗不可怜吗?生母不得见,知道了还是无法相认。

福康公主也是悲剧,从不幸福的婚姻开始。于宋仁宗而言弥补生母,让自己的女儿嫁给表弟也是护着福康。可惜天不遂人愿罢了。

你说宋英宗快乐吗?也不尽然,除了娶高滔滔。他和父亲一样,送进宫然后又送出来。导致精神上有些问题,在位时间也短。

原著我也看了,电视剧我也看了。很多人说百姓清平乐,皇家孤城闭。那么梁元亨的弟弟,梁元贞呢?原本是要做官,可以入仕途。却是寄人篱下,被人卖进宫做黄门。

张茂则被宋仁宗亲口说与皇后大不韪,他又做错了什么?只是为了该保护的人能够被保护而已。

所以清平乐主打基调看似喜剧,实则悲剧。在孤城里,没有一个人是自由的。


评论

热度(4)